
初夏时节,万物勃发,绿意渐浓。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塞北管理区“首都两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5月8日,塞北管理区组织开展2026年义务植树活动。区党工委书记高云森宣布活动开始,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军光致辞,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程美霞主持活动。在家区领导、区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全体干部职工热情高涨、精神抖擞,两人一组、三五成群,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严格遵循苗木栽植技术规范,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确保每一株树苗都能扎根沃土、茁壮成长。新翻的泥土气息与劳动的汗水交融,欢声笑语回荡在现场,充分展现了塞北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务实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株新绿,一份希望;一片树林,一种责任。参与植树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增添了绿意,更强化了生态责任担当,凝聚了共建绿色塞北的思想共识。今后,将自觉把生态环保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主动参与植绿、护绿、管绿行动,以点滴之力汇聚生态保护磅礴力量,为推动塞北管理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近年来,塞北管理区始终坚守生态保护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大植树造林、草原生态修复力度,不断扩大绿化面积、提升植被覆盖率,地下水水位稳步回升,空气环境质量持续优良,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塞北管理区将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健全植树造林长效管护机制,坚持“种管并重、养护结合”,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持续厚植生态优势、筑牢生态屏障,奋力打造“首都两区”建设生态样板,以生态之美赋能塞北高质量发展。

